lx1

5GFWA走向蓬勃发展--来自于MBBF20215GFWA产业论坛的观点

科技 | 2021-10-15 17:44:00
时间:2021-10-15 17:44:00   /   来源: 网络      阅读量:11266   

2021全球移动宽带论坛期间,第二届5G FWA产业论坛隆重举行。论坛聚集了5G FWA网络运营商、网络设备供应商、行业联盟、CPE供应商等产业合作伙伴,分享了发展5G FWA用户的成功经验和产业进展,并对5G FWA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,从而推动了5G FWA产业的快速发展。

华为无线网络与云核心网营销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段科致欢迎辞5G网络快速发展的: FWA业务,加速了5G网络的商用实现。华为致力于推动5G FWA端到端产业的成熟,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分享5G FWA的发展经验,加速5G FWA产业的发展和运营商的商业成功。

华为5GampLTE TDD产品线副总裁徐道洲表示,5G FWA已经成为5G网络的主流业务。华为5G FWA创新解决方案提供了eMBB/FWA混合网络下灵活的资源分配方案、体验稳定可靠的4K全家庭方案、业务有保障的FWA专线方案,帮助运营商开拓更多市场空间。华为将继续创新,致力于帮助运营商取得商业成功。

运营商普遍认为, 5G FWA将成为5G网络的主流业务,大力发展5G FWA将加速商业成功。

沙特ZAIN首席营销官Tiago Rocha表示,沙特ZAIN大力发展5G M-MIMO网络,以FWA为5G网络主要推广业务,用户和DOU数量快速增长。ZAIN的5G FWA以其出色的用户体验超越了其他固定网络,赢得了Ookla的ldquo。最快固定网速奖rdquo。

芬兰DNA业务发展副总裁Partanen表示,芬兰DNA的5G网络发展迅速,覆盖了芬兰一半以上的人口。5G FWA业务发展5G FWA已成为DNA与光纤共同发展家庭宽带接入的主流方式。另外,DNA推荐用户使用户外CPE,信号更强,用户体验更好。

Dialog驻斯里兰卡首席技术官帕拉德普德阿尔梅达表示, Dialog在4G时代已经发展了超过100万FWA用户,Dialog将开始大规模建设5G M-MIMO网络,坚信5G FWA的高体验、大容量能够延续并超越4G时代的成功。

行业组织认为,5G FWA产业快速成熟,5G FWA已成为全球家庭宽带接入的主流模式。

GSMA研究和商业内容负责人Pablo Iacopino表示,归功于M-MIMO、其他频谱增强技术和大带宽。5G FWA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无线接入体验,正在成为全球家庭宽带接入的主流模式。

从终端行业来看,GSA董事长Joe Barrett表示,5G FWA的终端厂商和产品型号发展迅速,5G FWA行业已经成熟。

此外,CPE厂商代表出席会议并表示,将在近期分别推出更多高性能CPE和更低成本的CPE,以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。

声明:本网转发此文章,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,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、消费建议。文章事实如有疑问,请与有关方核实,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,仅供读者参考。

  • 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