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x1

中方:美方当选人权理事会成员后如继续采取双重标准,必将遭到强烈反对

快讯 | 2021-10-15 17:54:00
时间:2021-10-15 17:54:00   /   来源: 网络      阅读量:12683   

联合国大会选举了包括美国在内的18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,如果美方在当选后继续采取双重标准,将人权问题政治化,对其他国家进行攻击和打压,将遭到强烈反对。

有记者问,据报道,14日,联合国大会选举产生了包括美国在内的18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。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林菲尔德表示,美国将与人权维护者站在一起,公开反对侵犯人权行为,近期将重点关注阿富汗、缅甸、中国、埃塞俄比亚、叙利亚和也门。中方对此有何评论?

赵李健首先回答说,三年多前,美国高调宣布退出人权理事会,人们记忆犹新。中方希望美方以入选人权理事会为契机,以实际行动践行多边主义,与各方开展建设性对话与合作,为推动人权理事会工作发挥积极作用。

“美国一当选,也指出了很多国家的人权状况。美国的这个老问题应该改变。”他说。

赵李健还表示,如果美国当选后继续采取双重标准,将人权问题政治化,攻击和打压其他国家,将遭到强烈反对。美国真正应该做的,是及时纠正自己在国内外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,为世界人权事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好事。

声明:本网转发此文章,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,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、消费建议。文章事实如有疑问,请与有关方核实,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,仅供读者参考。

  • 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