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x1

摄像机竟然“中暑”了?丨侨批纪录片《百年跨国两地书》拍摄花絮先知道

快讯 | 2021-10-15 17:56:00
时间:2021-10-15 17:56:00   /   来源: 网络      阅读量:9915   

人中暑,相机中暑?华侨纪录片《百年跨国两地书》拍摄过程中,镜头中暑。原来,摄制组在泉州永春县地方记忆博物馆拍摄时,由于室外温度过高,摄像机长时间在高温下工作,“中暑”无法工作。但是由于拍摄周期紧,人和机器没有太多休息时间。拍摄团队在现场发现了一个手持小风扇,只看到摄像老师拿着阳伞拿着小风扇,但这些动作都是为了给镜头降温。相机也不负众望,没多久就“苏醒”并成功完成拍摄任务。

相机老师给相机降温。

据了解,为了拍出最好的镜头,摄制组前往泉州、漳州、厦门等地进行实地拍摄,录制南音,采访菲律宾华侨黄的后代,并参观百年华侨印章。由于疫情原因,摄制组克服困难,积极联系新加坡拍摄团队,补足海外珍贵的华侨物资!

华侨批次档案

侨团是华侨通过私人渠道、邮政服务和金融机构寄给在华家属的信件和汇款凭证的统称,是一种“信钱结合”。“皮”是福建方言中字母的称呼。一部纪录片不仅承载着创作人员和拍摄团队的辛勤付出,更承载着华侨批次档案所蕴含的文化价值和时代内涵。是家的纽带,是乡愁的纽带,是海外华人寻根的桥梁!

华侨寻根之旅。

据了解,华侨纪录片《百年跨国两地书》由国家档案局、福建省档案局、福建传媒集团联合出品,将于10月15日在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《乡村振兴?公共频道、海峡电视台、海博电视台在线播出,敬请关注。

声明:本网转发此文章,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,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、消费建议。文章事实如有疑问,请与有关方核实,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,仅供读者参考。

  • 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