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x1

2020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为6890亿元同比增6.4%

快讯 | 2021-10-15 18:15:00
时间:2021-10-15 18:15:00   /   来源: 网络      阅读量:5714   

“2021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”于14日至15日在武汉举行。发布会显示,2020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将达6890亿元,同比增长6.4%。“十三五”以来,我国地理信息产业规模持续扩大,复合增长率达13.9%。

原科技部部长、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,为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。他说:一是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,努力推动企业由量向质转变。二是要适应时代变化,及时调整企业发展战略,打造良性产业生态链。三是充分利用资本市场,加大科技创新投入,为创新发展赢得资本。四是营造市场化、法制化、国际化的营商环境,转变管理模式,引导企业走“专业化、创新化”的发展道路;改善公平竞争环境,积极鼓励企业拓展海外市场;加强企业参与制定国家和国际标准;尽快调整数据加密机制,推进数据开放,释放ToB应用市场空间;高度重视自我控制,消除信息安全隐患。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,把环境建设放在首位,把发现和培养青年放在突出位置。

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、副部长王光华表示,自然资源部将巩固公益性测绘成果,推进地理信息社会应用,积极推进“简政放权、强化监管、完善服务”改革,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,不断提升测绘地理信息能力和水平;通过完善发展布局、明确发展重点、优化发展环境,推动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。

“2021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”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,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,湖北省自然资源厅、武汉大学协办,主题为“地方信任赋能新时代携手新征程”。大会期间,发布了2021年地理信息行业百强企业、最具活力中小企业和高成长企业TOP50榜单,表彰了2021年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和2021年地理信息行业优秀项目,举办了高端论坛和创新展示。

10月15日,大会召开了自然资源、3D实景、新基础测绘、空间规划、城市治理、数字孪生、GIS、时空大数据、地理信息标准化、地理信息安全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等20个主题论坛。地理信息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将针对不同主题进行140多场讲座。

声明:本网转发此文章,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,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、消费建议。文章事实如有疑问,请与有关方核实,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,仅供读者参考。

  • 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