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x1

除夕中国航天员太空吃什么穿什么?当然必须有这个!

人物 | 2021-10-16 13:02:00
时间:2021-10-16 13:02:00   /   来源: 网络      阅读量:14394   会员投稿

    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将在太空中过年,这也是中国人首次在太空过年,除夕夜出差三人组会和大家一起守岁,第一时间把来自太空的祝福送给祖国,送给大家!

  那出差三人组除夕会吃什么、穿什么呢?

  航天员王亚平表示,工作人员提前为我们准备了空间站春节大礼包。但里面有什么?她也不知道。

 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、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研究员黄伟芬表示,科研人员对传统节日有所考虑,神舟十三号乘组将在轨过年,科研人员为他们配备了饺子,服饰上也有所考虑,过年时全国观众可以通过电视了解航天员如何在太空中过年。

  一听说过年航天员吃饺子,网友的各种问题随之而来:

  网友对春晚也更加期待了!

  100秒回顾航天员太空就餐名场面:

  2003年10月,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成为浩瀚太空的第一位中国访客。那次,杨利伟在太空中吃上小月饼。

  杨利伟在太空坐椅的上面固定了一个DV摄像机,记录了自己在太空舱中的生活状态。图为杨利伟正在太空用餐,漂浮物是特制的椰蓉月饼。

  据报道,一块月饼大概有3厘米长、2厘米宽、1.5厘米厚,色泽与市面上见到的普通月饼没什么差别:金黄色,就是小了很多,“飞天”字样非常明显。这样的"飞天月饼"四块包装成一个小袋,大约是45克,用铝塑真空密封好,贴上标签。标签上印有月饼的种类:“莲蓉月饼”、“玫瑰豆沙月饼”等。

  2003年10月19日,北京,航天食品加工厂正在制作航天月饼。

  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三号

  从1人一天到3人半年

  中国人奔赴星辰大海的步伐从未停止

  了不起的中国,

  了不起的中国人!

声明:本网转发此文章,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,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、消费建议。文章事实如有疑问,请与有关方核实,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,仅供读者参考。

  • 友情链接